“如果我讲🦊狐狸和🌾麦子的颜色。”

答应我,今天不告白

      

·本篇文章为 我最臭屁但却最可爱的历史老师 所做

 

 

    

我十八岁以前,同你们一样,也觉得那些场面盛大的表白是件浪漫的事。

 

少年人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饱含着壮怀激烈的豪壮。

在他们的回忆中,那个在女生楼下隔江犹唱双截棍的浪子形象,是聚贤庄的乔峰敬天下英雄恩断义绝酒一碗,是长坂坡头的赵子龙七进七出枪一杆,是女妖塞壬虚渺歌声里的奥德修斯孤帆断浪舟一羽。少年人身穿金甲圣衣,脚踩七彩祥云,总因此误以为自己就是那个理所当然的盖世英雄,在万众瞩目下到来,完成一次深情的升华。

 

人人皆有少年时,莫不滥情而无度,湎于痴情不自知,恨不能满腔爱意示天下。

真情至处,兜兜转转,行也思她,坐也思她,想来想去,瘙痒难耐,不得意处,恨不能横刀剖出心来指给人看。无奈何处,莽莽撞撞,来也为她,去也为她,来来去去,不尽兴处,恨不能演出痴情大戏遍教人瞧。

人类用百万年的时间时间完成直立,用数十万年的时间走出非洲,再用数万年的时间学会使用简单工具,但是本质习性上终归只是一只灵长类的动物,没有摆脱身上根深蒂固的动物习性。所谓动物习性,是说其在求偶过程中对自己感情的持续性失控,并且对于展现这种情感的方式感到持续性迷惘,最终直接表现为其求偶行为的持续性表演欲。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发起情来还是和猴子一个鸟样,下半身指挥上半身,小头控制大头。

少年人痴迷于用一些几近自虐的方式营造出一种痴情的假象,似乎一杯不是在雪夜送出的奶茶就不是奶茶,一曲不是在宿舍楼下弹唱的《告白气球》就不是气球,一份没有经过表演式的自虐所表达出的爱意就不是爱意。人至情处,撕开自己给世界看,咬牙切齿冲这世界喊:你们看啊,我有多爱她,就能忍受多深的痛。

 

可是啊,amigo啊,我的amigo,一杯奶茶就只是一杯奶茶。

你的回忆里,你越过千山,跨过万水,为她带着一杯奶茶和血淋淋的心来。但她的回忆里,一杯奶茶就真的只是一杯奶茶,加珍珠可以喝十五分钟,不加珍珠还撑不住十五分钟,珍珠请不要加过量,因为过量了垃圾分类很麻烦。

你的回忆里,你一身金甲圣衣,是为她而来的盖世英雄,她的回忆里,外卖小哥也这身黄。

我这半辈子听过很多失败爱情故事,在那些失败爱情故事里,无一例外会出现如是的记忆偏差。

相信我,amigo,不是你有问题,也不是她有问题,只是那杯奶茶有问题。

 

少年人在感情这桩事中,所犯过的最大的错误,就是误以为此事有理有据,有曲有直。

他们以为在感情中付出多少,就能公平地收获多少;他们以为这厢头自己夜不成寐有多少浓情思念,那厢头就会有回念万千蜜意温存;他们以为他们有多爱,就能有多被爱。

人人皆有少年时,莫不connerie且沉醉,溺与爱情之中论是非,有朝一日回头看,方叹昔时戏真多。别以为你多爱人,人就有多爱你;别以为你多念人,人便有多念你;别以为你一腔真情放不下,人便有义务痴痴恋恋陪到底。

你自度一片真心向明月,总问为什么一弯明月照沟渠。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鱼没了水得死,水没了鱼屁事没有。寄生虫没了宿主得死,宿主没了寄生虫谢天谢地。你没了你的她撕心裂肺,你的她没了你一脸懵逼。

女人不是追来的,正如逼格不是装的。

少年人不明白,女人需要的其实并不是金甲圣衣,也不是七彩祥云。因为对女人来说,只有她的盖世英雄穿甲蹬云而来时她的眼里才会bling bling发光,而一只猴子无论蹬的是什么,在她眼里也永远只是只猴子,最多算一只很有意思的猴子,也许未来有一天它有变成一个好人的机会,但永远都不会因此成为盖世英雄。

 

人生海海,孤舟沉浮,玩的就是一个浪字。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人渣了,总要开始学会什么抓得住,什么抓不住,明白抓得住的可以抓,抓不住的趁早撒。你亲爱的爸爸妈妈在你金子般的人生前二十年教会了你什么是真爱和善良,接下去就要靠你自己磕磕绊绊去分清什么是虚情与假意。人这一辈子,要经得住骗,吃得住打,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冻,等某一日上,你忽然幡然醒悟,从此再不有那些行为艺术式的自我感动,才算不辜负今日这一番苦心孤诣、良言相劝。


Amigo啊我的amigo。


梧桐树高凤必至,海棠花怒蝶自来。

总是无情胜多情,愿你无人可逢迎。


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评论
热度 ( 9 )